Monday, November 17, 2008

拜託!別再這樣分了!

前幾天,兒子學校開party。傍晚去接他們時,發現每人
手裡又多了一袋零食。

每次一學期的最後一天,或是有些小朋友生日時,總有
家長要準備一袋袋的零食,送給每位小朋友一人一袋。
老實說,我是很不喜歡這樣子的,我甚至很想跟老師說
,幫個忙以後就不要分給我的孩子。只是想到這樣孩子
心裡會不平衡,才沒說。

其實,如果小朋友生日,買個蛋榚到學校與同學一起唱
生日歌,吃蛋糕就可以了,這樣也是一種分享,為何非
得要送給每位小朋友一人一袋吃的東西呢?雖然小朋友
會很高興,但是,並不是每位家長都很喜歡這種方式。
那些糖果,那些色素,我回家就先把它們給丟了。

記得我的姪女上小學一年級時,在開學不久班上就有位
同學帶了一袋袋的“禮物”分給同學,結果班導師告訴
他們,就只有這一次,下次再也不可以了。

我很贊同那班導師的做法。這樣一人一袋的分,我看不
出有何實質的意義(更何況通常都不是那位小朋友自己
分,而是家長交給老師,由老師分給同學,所以通常大
家都不知道這東西到底是誰送的。)

所以,拜託那些家長,以後別再那樣一袋一袋的分了。
千萬別假設所有的家長都會因為孩子有這袋東西而感激
你們,真的,像我,就肯定不會感激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