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3, 2008

不是我拍的

今年,兒子concert所拍的dvd可說是三年內拍得最差的
一次。

從開始到結束,鏡頭都是大特寫。小朋友們在台上表演
,那鏡頭就從最左邊的小朋友轉到最右邊的小朋友,再
從最右邊的小朋友轉到最左邊的小朋友。本來這也還不
至於有什麼大問題,重點是,那鏡頭都拍大特寫,完全
看不到小朋友們跳一支舞時的整體情況,這樣來拍舞台
表演,太不夠專業了吧!(我還看見只拍到小朋友身體
部份的鏡頭呢!)

這件事情我們談論了好幾天。然後有一天,一位customer
打電話給那位攝影師,因他認識那位攝影師。Customer
告訴那位攝影師說,你們拍的dvd不理想,我們看了都
很傷心。那位攝影師說:不是我拍的。然後掛上了電話


的確,當天不是那位攝影師親自來拍,他叫誰來我們不
懂,我們只懂是他的公司的名字出來拍的。

一句“不是我拍的”,就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。雖然那
只不過是一張小朋友跳舞的dvd,拍得不好也沒什麼值
得大驚小怪的,但我想對所有的家長以及老師們來說,
看到這樣的東西,肯定會覺得心裡不舒服。如果那位攝
影師承認說那東西的確拍得不好,不好意思等等之類的
話,我覺得他還有些担當,至少顯現出他的誠意,反正
我們也不是想追究什麼,但沒想到,我們得到的竟然是
這樣的答案,那就只有自認倒霉了!

只是,這種做生意的方法,在這競爭激列的年代,行得
通嗎?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Haha, finally u managed to add ur friends' blog link.. Congrat.. ^.^. Look Forward for ur article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