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3, 2008

哇!好險!

昨天放工後,我準備到幼兒園接孩子回家。

到樓下上車後,我把手袋塞進車座底下,把其它東西放
好,看見車鏡上夾著一張傳單,就要下車去拿掉。(那時
我還沒start engine的)

我就這樣把車匙放在座位上,人下車,傳單還沒拿掉,
車門不知怎的就輕輕”碰”的一聲,關上了(只是輕輕,
所以沒關緊),然後,”嗒”一聲,自己上鎖了。我一聽
見這聲音,心想完蛋了,赶緊試著打開車門,不行,已
經上鎖了,一時間不知所措,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你一定會問,備匙呢?告訴你吧!在手袋裡。手袋呢?
在車子裡!

這時車的alarm開始嚮,剛好公司的一個customer走過來
,我問他該怎么辦?他看了看,說:”車門沒關緊,現
在只能搏一搏。”於是他以最快的速度,將沒關緊的車
門用力一推(將門推緊),只聽見再次”嗒”一聲,開了,
然後再趕緊打開車門。

哇!真是謝天謝地!要不是那位customer幫忙,我真的
是不懂該怎么辦。這真是一個很大的教訓,以後不在車
上,車匙絕對不可以留在車上。

(都怪那分傳單的人,沒事就別老是把傳單夾在人家的車
鏡上,因為通常上了車才會看見的,危險吶!)

(自己粗心大意,還怪別人。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