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2, 2008

牠們霸佔了我們的地盤

這個地方本來是我們的地盤。

但是最近,一切都變了。那些小小隻一捏就死的動物,
竟然不停的、不停的到處築巢,從天花板、電線插座到
地上,各個角落都有牠們的蹤跡。

廚房有個電線插座已不能使用。那些螞蟻時不時就從裡
頭成群結隊的爬出來找吃。有時,是從天花板一直延伸
下來,形成一條長長的蟻路。廚房到處都是吃的東西以
及乾淨的碗碟鍋盤,我若噴蚊油壓力好大,只好拿著抹
布擦了又抹,抹了又擦,然後給牠們全都沖到水槽裡。

更糟的是,後來我發現到,這些螞蟻不是普通的貪吃討
人厭而已。我放在架子上的空plastic 容器,有粉末掉下
來(是螞蟻咬的),還未開封的honeystar 被咬破一個個小
洞,一隻隻鑽進裡頭吃(當初就是怕螞蟻所以不敢開封)
,連我買的快熟面也中招,被咬破了.........

然後,我在浴室的一個角落發現了紅色粉末。頭一抬,
呀!我掛在墻上的塑膠墊(那種放在浴室外或內防滑的
墊子,我沒用,所以把它們全綁在一起掛在墻上),爬
滿了螞蟻,牠們竟然連那個都要吃.......

兒子那天問我:”媽咪,螞蟻是勤勞的動物嗎?”我語
氣無奈的回答他:”勤勞,很勤勞的。”如果不勤勞,
會搞得我每天回家就神經兮兮的捲起袖子準備應戰嗎?

貴為萬物之靈的人類,原來也被這種不起眼的小角色給
扳倒。什么時候,我才不需要再每天那么辛苦的奮戰呢
?什么時候,我的兒子才能夠自由自在的吃東西而不必
我這嘮叨媽媽在他們的耳邊唸個不停:”不準掉在地上
,不然螞蟻就來了。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