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31, 2008

主見

“你喜歡的他們不喜歡,你不要幫他們做主買給他們。”

這是有次我在路上經過一對夫婦的身邊,聽見做太太的在
跟先生這么說。

因為這句話,我想起了自己的小孩。

記得去年農曆新年前,我們兩夫妻幫兒子買衣服。(注意 :
是我們“幫”兒子買,不是我們“帶”他去買)。我們覺得
那套很漂亮,挺適合他穿的,就買了。

到現在,那衣服還沒穿過。兒子曾經告訴我說:“我不喜
歡穿那件衣服,你們不要買我不喜歡穿的衣服。”

天呀!我覺得那件很美,穿起來不會太老土啊!原來一直
以來我們覺得美的、好看的,卻不是他心裡所愛,他喜歡
的,卻是他老爸口中所謂“山頂仔” (非貶意,只是形容
住在鄉下的小孩,意指整天趴趴走的小孩 )的衣服。

像最近,老二不論是在家裡或出門,都要拿自己愛穿的衣
服。對我來說,在家裡隨便穿就好,反正東西吃一吃又弄
髒了,但他可不,非得要挑件自己喜歡的穿不可,說我挑
的都不美。

這下可好了,當真是遇到難題了。去買衣服,買到他們不
喜歡的,放在櫥子裡浪費;帶他們去挑,好像是一門大學
問哦!那該怎么辦?

現在的孩子這么有主見,做父母的頭殼疼噢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