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31, 2008

一定要帶他去

星期二與星期三,兒子本來是要參加學校的假期生活營
。星期二晚要住在學校,星期三要去mines wonderland。
這個活動他期待了很久,從一開始放假就開始一直問:
“要到了嗎?要到了嗎?”

他真的很期待這樣的團體生活。

星期日晚,他的哮喘病發作。星期一更嚴重,我帶他到
醫院吸氣,然後先告訴他,你應該是不能去mines wonderland
了,不過我答應他,等爸爸媽媽有空會帶你去。他點點
頭,很能接受這樣的結果。

星期二,他參加了一整天的活動。晚上十點半,我去學
校接他。上車後,他就不斷的問說:“妳不是說十點來
載我嗎?現在都十點半了。”我說十點從家裡出來,到
這裡十點半啦!可是他這個問題重覆的問了又問,聽得
我感到极度不耐煩,兇了他一句:“我已經回答了你,
你幹嘛一直問這問題!”然後,他靜了下來,一直靠在
前座椅背上。

大概五分鐘後吧!我拉了拉他的衣服叫他,他不動,我
將他的身子扳過來,發現他的臉上有淚水,在輕輕的抽
泣。問他怎麼了,他不說話。我知道傷害了他的感受,
趕緊抱著他,跟他說對不起,剛才我太兇了。其實我知
道他很想住在學校,一直重覆問那問題只不過是想掩飾
他心裡的不安與焦盧,但我竟然還兇他。

我們答應他,有空一定帶他去mines wonderland。只是
到現在兩個月了,還沒時間帶他去。但我答應了,一定
要做到,雖然他也不是很記得這件事了,但我們卻不能
反悔。

(這篇寫了兩個月,因為太忙了。。。)

No comments: